林林爱吃鱼鱼

一場鬧劇,諸多苦惱,終究不過,庸人自擾。

【食物语/乙女向】当食魂团子醉酒时……

好的是我没错我又回来了【捂脸】

▪这次是系列文【食魂团子】方便点梗。

▪本次出场:佛跳墙/龙井虾仁/屠苏酒/玉麟香腰/

▪不喜勿喷,ooc归我。

▪跪求阿官爸爸给我出霸王别姬吧!京剧粉霸王别姬粉在线哭泣。


 ▪1当佛跳墙醉酒时

  你是无论如何都不曾想到,一向心思细腻的佛跳墙佛爷

  就在今个儿,认错了瓶。硬是把朋友赠予你的酒喝了一截下去。

  “唔……美人今日也很好看呢~”小小的佛跳墙软绵绵的趴在你的手心里,小脸泛着红

  “不过……怎的生出了这么多个美人?”

  向来“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有的一手撩人好本领的佛跳墙此刻喝醉了,更是结合了另一手的撒娇好本领。

  你忍不住下手去戳了戳那通红柔软的小脸蛋。

  “嗯?莫戳。”小小的一只突然就用两只爪子抱紧了你的手指,醉意醺醺的异瞳朦胧泛着水光。

  “万一戳坏了让美人看见就不会喜欢我了。”

  方才说完还委屈的瘪了瘪嘴,似是想到了那个场景有些失落的喃喃

  “如若那样福某可是会很难过的。”

  好!可!爱!!!

  再也忍不住的你低头靠近亲了亲他的小脸,安慰着他

  “我是不会离开福公的啦。”

  “唔……嗯。”许是醉意彻底上头,他终是不胜而迷迷糊糊的答应昏睡了过去。即使这样他也仍没有放开你的手。梦噫喃喃

  “美人……可不能骗我哦。”

  “……因为福某最喜欢美人你了”


  ▪当龙井虾仁醉酒时

  你此时有些欲哭无泪的看着坐在你手心里面色潮红神色严肃的龙井,当真要哭了出来。

  千不该万不该就是不该用激将法刺激他喝酒!

  现在这副模样,肠子都悔青了也不知道找谁哭去。

  “居士你有在听吗?”

  “嗯”

  “我错了居士我真不是故意的QAQ!”

  “嗯”

  “所以……居士”

  你指了指自己被盖满章的脸,眼角泛着泪花委屈巴巴道

  “可不可以……不要再给我盖章了呀。”

  你万般不曾想到一向沉稳冷静脸上天天脸上挂着“莫挨老子”的龙井虾仁醉酒后虽仍是秉承了未醉之前的一派清心寡欲作风。盖章却是愈发勤快。

  为此,你已经心累到不想再提除自己脸以外其余被盖满章的衣服床单乃至于书柜中的手办。

  “不可。”

  他皱眉否决,一句话打破了你所有希望。

  “!!但这样我明日就不能出去见人了!”

  你哀嚎

  “可……”他似乎也是犯了难,盯着你的脸皱眉,冷漠的神色里居然像是多了一层失落

  “你想要见的,难道不是只有我吗……”

  ???

  见你疑惑望着他,他挥手利落打开骨扇遮住下半脸,低低的道

  “我是因为喜……才对你盖章的。”

  他话没说完,脸却不知是因为酒劲上来而愈发红透。

  但你无瑕在意。因为你忽然想起说明书里的注意事项。

  【如若本团子对您有盖章行为,也请不要在意并原谅他。因为这是他表达喜欢的方式。】

  所以说……

  龙井他原来是因为醉酒和吃醋参半吗?!

  “这么说来居士你是喜欢我才这么做的?”

  你突然就满心欢喜道。

  他的回答也不置可否。

  “哼”

  “……那,那居士你再来多盖几个吧!”

  “……哼”


  ▪当屠苏酒醉酒时。

  屠苏酒,一个名字里自带酒的人。

  上能当个傲娇毒舌老中医。下能当个rap圈必备小新星。

  却偏偏败在了酒身上。

  小小一只坐在轮椅上,微微眯眼鼓着嘴拿起小酒杯

  “再来一杯。”

  “……客官,金银花茶和酸梅汤了解一下?”

  你搓了搓手,倒是和他扮演起了客官和小二。

  “唔?”屠苏酒微微眯眼,醉意醺醺抬手指了指你,

  “你是不是听不懂我在说什么?”

  “嗯?”怀疑再这么下去的屠苏酒可能又会飙出一口优美中国话,你笑容满面的讨好

  “酒没有啦~”

  “没有了?”屠苏酒愣了愣,突然催使轮椅原地滴溜溜转了几圈。又问

  “那现在呢?”

  “???”你哭笑不得,憋着笑咳了一声

  “没有。”

  再滴溜溜转了几圈……

  “现在?”

  “没有。”

  他便气了,小脸鼓成两个小球,气呼呼的。

  “连酒都没有,你这家酒馆迟早要倒闭。你也要倒闭。”

  末了还不忘补上一句。

  “哦我忘了你都听不懂了……”

  嘿呀好气

  你抿抿唇。下一秒便扭头不理他了。倒是把他弄得一愣。

  小小的人呀,喝醉了酒却也似乎能感受到你的情绪,于是他催动轮椅到你面前

  “……你…生气了吗?”

  你依旧没理他,他便突然有些心慌了。

  但他向来毒舌,想要哄人,竟不知一时怎么开口。

  “……”他想了想,突然把小酒杯塞你手里。

  “那我不喝酒了。”

  你其实早已不气,只是想看看他还会有何反应。于是无情的接着不理

  “我也不让你练五禽戏了”他真的心急了,便开始下意识的说出了一堆话。

  “我也不会让你喝药了。”

  “我不凶你了。”

  “所以……”

  到了最后,你竟隐约听出了哭腔。

  心下一惊,你转头看去,便真的见那平日里都是把别人怼到哭的屠苏酒。

  在你认识这么久以后,在这一次醉酒后。

  竟是委屈到哽咽。

  “所以……你别不要我。”

  他在自卑,尽管是哽咽的。他却仍下意识的絮絮叨叨一堆。似是要把所有错全揽在自己身上

  “我知道我很差劲……我知道我不招人喜欢。但……但我就是喜欢你……病入膏肓无药可医的喜欢。所以”

  包括表白。

  他打了个哭嗝,抽噎道

  “你能不能,别不理我。”

  “你别不要我。”

  你当真是心疼,差点同他一起掉泪。

  你赶忙把他捧起放在手心亲了亲,语气愧疚

  “我也最喜欢你了。”

  “对不起我不生气了你别哭呀。我以后都不会不理你了。”

  他眼眶通红,小脸也通红,闻言却是抬起了泪眼朦胧的小脸,轻声道

  “真……真的?”

  “真的”你又亲了亲他。似是想把这个小家伙捧在手里一辈子不放下。

  “我们善良温柔的屠苏,又有谁会不要呢。”



   ▪当玉麟香腰醉酒时

    “……”

    “……?”

   你盯着他,依旧是平日里如同春风化雨般的暖融融笑意。如果不是通红的小脸蛋,你可能会以为他仍是醒着的。

  “相遥?”你唤道

  “嗯”

  “你是醒着的吗?”

  “嗯”

  你又指了指自己“那你知道我是谁吗?”

  “知道”他闻言,笑得更温柔

  “你是我的意中人”

  顿感脸上有点烧。你捂着羞红的脸。看着跟个雪团子似的玉相遥

  明明看着单纯,怎么也这么会撩人呢?

  莫不是得到了佛跳墙亲传出师了。

  “你怎知我是你的意中人呢?”你盯着他,实在忍不住,戳了戳他柔软的小脸。

  他倒是也不恼,任你戳,傻fufu的笑着似是挺开心的样子挥了挥手上的玉笛

  “因为这玉笛上的另一半我只会送给我的有缘人,意中人。”

  “但是我没有啊?”你疑惑的看着他腰间所为的那另一半玉佩。只觉得忍俊不禁。

  “???”他一脸茫然疑惑的盯着你,见你真诚实意的疑惑。他便开始搜查自己全身上下。

  “唔~找到啦”找到后又像一个获得了战利品的小孩,故作严肃颇为郑重的的将玉佩放在你的手心。

  “你可不能弄丢哦,这个是就只有一个的。”

  你愣了愣,没想到他真的会把这个给你。太贵重一时不知是否该收下

  结果你的这副模样在他眼里却换成了另一种不同的画面。

  可能以为你是在因为少而不收的玉相遥低头看了看自己手里的麒麟玩偶。犹豫半晌轻轻来了句

  “……寒英,乖哦。只是换个主人啦”

  同样听到了这句话的你低头望去,却只见他依依不舍的吻了吻那个小小的玩偶。下一秒便紧随玉佩之后塞进了你手里。

  从未见过他将寒英赠给别人的你内心虽是惊讶的,但更多却是柔软成了一片,

 哦,忘了说。连同的还有那只玉笛

 “都给你啦”

 他站在原地手背在身后,难得有些不知所措道

 “用这些交换的话……能让我抱抱你吗?”

 艹……好可爱。

 你终是忍不住将手里的东西放在了一旁,然后捧起他,轻轻落下一吻

 “我不要那么多啦”

“因为你就是我最想要的那件宝贝呀~”

评论 ( 2 )
热度 ( 13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林爱吃鱼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