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林爱吃鱼鱼

一場鬧劇,諸多苦惱,終究不過,庸人自擾。

【食物语/佛莲】愿望①

1.我是真的没想到我还能回到这个圈继续创作,毕竟狗官不做人。我一度想退坑。

2这个文构思挺久的了。我流佛莲/少郭/璧喻二冷一热cp。全文较长我会分开发,还请耐心看完。

3.人物ooc归我文归你们,架空背景搭配借用游戏中的设定。主恋爱副刑侦。主佛莲副少锅璧喻,其中璧喻是重要角色我可能会放在番外讲述这俩的故事。有意见提我会按所需采纳。但最好别喷别吵架。理性看完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4.初步预算全文大抵会在3w字左右完结(这点不确定后期会改)

5.刀子较多,不适者划走莫喷多谢支持。

6.文中所谓的刑侦和现实生活里有一定出入,比如当上刑侦支队长年龄小诸如这点之类的?还请莫代入现实,看文图个开心认真你就输了。

7.本文借梗源于网络文手梗【你是一个天使,这天上级要你去招待引渡魂魄。你走到一个魂魄面前说“你是一个大善人生前做了许多好事,为此我可以满足你一个心愿”,那魂魄看着你,说“我的心愿是,你可不可以不要死?”】,借梗改梗内容都是我的问题,有觉得不合适的可以跟我说。我会尽量去改。

8.以上没问题正文开始。

———————————— ————


1.

【你叫什么名字?】

“忘了。”

【…死亡原因?】

“…忘了。”

【生前是干什么的还记得吗!】

“……”

【忘了对吧!】

接待的天使额头青筋突起,硬生生拗断了手中的羽毛笔。下一秒暴怒而起,略过被接待的人直直走到对面的通灵阵,毫不犹豫接通了幽冥司的灵讯。

【无情你给我出来!!】

灵讯那头窸窸窣窣好一会,才缓缓传来一道冰冷的声音。

【何事?】

【你给我的这个人之前喝下了你的孟婆汤对吧!】

【我…】

【你什么你!既然灌下了那玩意就别往我“极乐”送!】

【……】

【你干嘛不说话了?】

那头被称作无情的人似乎是顿了顿,伴随着书页哗哗响。隔了许久那冰冷的声音才再次响起。

多了些无奈。

【你打断我说话。】

【……】

这回轮到小天使如鲠在喉,气势瞬间弱了许多。但无情没有在意,缓慢的接上了方才被打断的话茬。

【给他喝下的不是我,是母亲。】

【孟婆?为什么?】

小天使疑惑回头瞟了一眼,却猛地对上那个投过来的视线,当场被吓得一个激灵。

该怎么说呢,就像是一头浅眠的孤狼突然睁开利眸注视猎物,却没有动作。

可怕!非常可怕!

小天使吓得一双蓝色眼眸烁然睁大,连忙转回头压低音量,听声音而言

可能快被吓哭了。

【那那那…总也不能把他留在我这啊。他好恐怖!】

【留你那未必不好,据我所知,他目前没法入轮回。】

这回无情答的倒是干脆利落,答案却是又把小天使吓了一跳。

传说中不入轮回者,要么是万恶不赦的恶人,要么…

但就凭他那冰冷的神情和血色的瞳眸…以及自己方开始对那家伙的态度

小天使不敢往下想了,他突然就觉得自己离死不远了。

啊…虽然自己已经死了。

【无情…无情无情无情!你可不能像你名字一样无情啊!快想个方法救我!!】

小天使急急忙忙,无情却丝毫不慌。反过来声音里略带疑惑发问

【…怎么救你。】

【我感觉他不坏。】

可我感觉是…小天使心想着,欲哭无泪。却又听无情道

【灵史记载,传说中不入轮回忘却前尘者,一为万恶不赦之恶。二为仍有不愿抛弃放下心怀愧疚之人。】

【前者入幽冥,踏入刹那便受烈火焚心之苦。可他在幽冥司时表现并无异样。虽不能轻易断定是非,但我偏后者。】

不愿抛弃放下对人心怀愧疚吗…

一通分析之后,小天使若有所思点了点头。觉着分析有理,不是那么怕了,便道:

【那他怎么办?】

总不能就把他孤零零的放这当个凶神恶煞的门神吧?

小天使是这般心想的,可那头的无情思考片刻后出的主意却是比他所想更要“丧心病狂”。

只听他缓缓而冰冷道

【让他暂且跟着你一段时日吧。】

………???

小天使一瞬间觉得自己聋了,他似是觉着自己听错了摇了摇头想要驱赶杂音。那头的无情却是好心的让他如坠冰窟——把话再重复了一遍。

【让他暂且跟着你一段时日,看能否找到让他心心念念之人。如果实在不行…】

【那就只能强行打入无间地狱了。】

他说完便毫不犹豫将灵讯切断,竟然凭生给人了一种几乎是“落荒而逃”的感觉。

小天使不动声色狠狠闭了闭眼。

天要亡我,非战之罪。

2.

总而言之,这个时候再说什么都于事无补了。

小天使走出灵讯阵,不出意料的直面迎上了那人投来的视线。

带着对陌生人的敌意,冷淡,直截了当的投了过来。

小天使在这种目光下依旧是战栗的,他抿了抿唇。干脆破罐子破摔了,几乎是自暴自弃的走到那人…哦不,那魂面前。直言道:

【你受个人因素,没法轮回转世。】

大不了就是被打嘛,反正他不会死。小天使暗自狠了狠心,又道

【在我们找出办法之前,你得先跟着我。】

他说完就闭上了眼。等着被打。

其实这很正常,大多人死后,心事未循,旧愿未了,就会化而为执念,随后入怨,伤天害理什么事都做的出来。

很少有人能死的连魂魄都是干脆利落的,毕竟是人都有心,有心就有感情。

所以作为神使,最重要的就是帮人亦或为动物了却生前一桩心愿。

这些都是从前辈们的口中听来的。

预感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小天使略微讶异悄咪咪睁开一只眼睛,却见那人只是哼笑一声,像是识破了小天使的一门心思,语气恹懒略带嫌弃。

“我对揍人没有兴趣。”

小天使顿觉尴尬,哈哈的马虎笑了两声手下意识背在身后交叠扣了扣。一时哑口无言,却又听那人道

“你让我跟着你。”

小天使抬头,却见那人一双猩红冰冷的眸子里罕见的充斥着些许疑惑。

“为什么。”

即使是疑问却也是陈述的语气,就像是习以为常的…不带任何感情的去说去发问。

小天使不爽这般态度,却仍跟他解释理由。

【为了让你更早转世嘛,总也不能让你下无间地狱啊。】

其实这只是原因之一。

更深层的原因是因为一只受感情所困无法转世的孤魂如果跟随天使到往人间去协助天使了却人死生前愿,是能补充残缺的感情的。

尽管这些感情并不能彻底代替正主感情,但有一点是一点。多多益善嘛。

但小天使不说,因为他不能确定这种方式所有人都能接受。

所以他思考了片刻,善解人意道

【如果你不愿意也没关系的…】

“好。”

小天使一愣,下意识的看向那个人。

这么好说话的吗…他还以为他会严词拒绝呢?

却只见那人懒懒散散的站直,身材高挑,宽肩劲腰。黑衣下的肌肉线条流利,他漫不经心的摸了摸挂在耳垂上的羽毛耳坠,整个人都透着一股漫不经心的懒散,立正站姿却是意外的标准。

“我该做什么?”

他缓缓出声,声音沉稳如同千年桐木,却又带着邪。

就好像只要他一出现就能让人莫名安心,但你却不知道他接下来会干出什么大事一样。

【陪我唠嗑。】

小天使一本正经地严肃道。

“……”

如果眼神能杀人,小天使觉得自己现在不应该在“极乐”,而应该在菜板子上。被人千刀万剐了。

于是他忙不迭的又道

【当…当然!最主要的还是闲暇时同我去凡间了却生前人事心愿嘛!】

那能将他千刀万剐的眼神方才收敛了下去。

小天使方才如释重负呼出一口气,却听那人不耐烦的道

“那就现在出发。”

这种冷酷无情的工作狂魔生前肯定没女孩子喜欢!

小天使心里委屈,愤愤的心想。

3.

因为忘了姓名,小天使某日无意之间又碰巧瞅见了那人胸口露出的少于纹身。仔细琢磨一番觉着大抵是朵莲花,便突发奇想道

【要不我干脆叫你莲吧?】

回答他的是那人许久的沉默和沉默之后的嗤笑一声,小天使全当没听见,于是乎,秉着沉默就是默认的念头。那人终于有了名字——“莲”。

莲真的是很沉默寡言的一个人,平日里除了小天使强拉着他唠嗑他也很少说话,其他时间几乎都是在出神和睡觉。

而且美名其曰都有个理由——为了找回记忆。

真假姑且不论,但一开始的工作狂模样荡然无存。原因无他,只是因为无情那边早已将前一阵子的魂全都安排妥当了。他没事干,跟着的莲也没事干。所以只能聊天唠嗑或者出神睡觉。

竟也是难得的惬意。

然这种舒服日子并未持续太久,任务便来了。

小天使一开始接到任务的时候一脸的惊讶。确认再三任务无误后开始盯着任务出神发愣。

“看什么”

莲这时候走了过来,看着小天使这副模样觉着新奇便问。

【任务…】小天使回过神,喃喃回了句。

“任务而已,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对象是只猫。】小天使喃喃的补完了后半句。

“哦。”依旧是波澜不惊的回答。

【什么叫哦?】小天使显然对这个回答不满,鼓着嘴瞪他。

却听莲依旧是慵懒的,靠着墙双手交叠抱臂缓缓的道

 “世间万物都有情,人可以,动物怎么不行。”

  这人活的还挺通达!这是小天使的第一想法,便见他咳了一声,道

  【我当然不是因为这个原因。】

  莲抬了抬下颚,示意他继续说。

  【只是,人类毕竟是人类。身为头脑情感发育完全的灵长动物和食物链顶端,有执念很正常。】

  小天使早已习惯他这种态度,司空见惯的接着说了

  【但如果是猫就不一样了。他有意识,他不愿走。那他的执念…】

  【该有多深。】

   该有多深…?

  莲花忽的恍惚了片刻,脑海中突然响起了一道隐约含着笑意的声音:

——————

  “执念?那种东西我以往过的太顺遂了。想得到的东西似乎能张口就能来动手就能做。所以以往似乎没有。”

   “但在遇见你之后我发现我现在有了,你就是我这一辈子最深的执念——。”

   “莲华,你愿意当我的执念吗?”

 —————— 

  “…莲华?”他喃喃这最后二字,忽的蹙眉。竟凭空的生出了少许的不耐烦。

  尽管如烟般凭风而淡,但还是不耐。

  就好像明明触手可得的,对自己十分重要的东西却在这一刻无论如何也抓不住。

  让人焦躁又难过。

  【莲?你怎么了?】忽的见其蹙眉呢喃着什么,小天使吓了一跳。以为是他身体不舒服,而后却又一想人都死了哪来的身体不舒服,遂直接开口询问。

  莲豁然回神,表情未变的模样看的小天使心惊胆战,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自己欠了他百八十万。

  但没有,他回过神来沉默了片刻也只吐出了三个字。

  “没什么…”

  小天使心说我是瞎了吗?但迫于那表情的威压之下这句话到底是没说出来,很快的转移了话题。

  【既然没事那我们走吧?去看看那只小家伙。】

这回莲什么都没说,默默的跟了上去。

他好像从来都是这样的。

小天使悄悄回过头看了一眼依旧有些漫不经心跟着自己的莲,心想。

从来都不会用口头表达,而是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在听”的态度。

真怪。

 

  4.

小天使后悔了。

后悔来凡间,后悔心血来潮接了任务,后悔…

说要看看这只能把气死天使的猫!!

他一脸悲愤的捂住左半边刚被挠的脸,浑身气得颤抖指着那只趾高气昂的橘猫,语气愤懑

【你到底跟不跟我走!】

回应他的是那只十分通灵性的猫不屑的一声“呸”

“尔等人类奴隶怎么敢在猫大爷我面前放肆的喵?还不快给本喵俯首称臣!”

那胖橘不屑的抖了抖尾巴,抬起一只利爪作威胁状对着小天使哈气

都胖成个球了还反了天了!

小天使悲愤的心想。

干不过一只猫的行为让他只觉得屈辱,丢了面子,气的眼睛都微微发红。却在这时被人按了按肩膀。

回头一看,是莲。

只见他状似漫不经心的抬手虚虚握住小天使的肩膀。眼帘微垂,几乎是用堪称睥睨众生的态度看着那只橘猫。

“走不走?”

 他语言依旧是简短的,干脆利落的问。

胖橘在那一瞬间打了个激灵,感受到了下一秒就会被千刀万剐的刺激。但不知为何,他仍然是倔的。

“不…不走!”

 尽管语气有点发飘。

 小天使气的撸起袖子差点上去打算跟那只猫再干一架,那怕两败俱伤带回去就成。但却被莲用虚握在他肩膀上的手以极轻的力度拽住了。

“它怎么死的?”

他慵懒的轻轻歪了歪头发问,小天使一愣,多年的习惯让他能够对任务过目不忘。便下意识的答了

【老死的啊…还能是什么?】

“养它的家庭呢?”

【它的主人是个患了病的小丫头,父母都出差。可这能说明什么?】

莲没说话,他垂眸似是在思考什么。正当小天使以为莲是不是站着睡着了,却忽得听他开口道

“它家在哪?”

【啊…啊,我想想。】

 小天使愣了片刻,在莲第二次不厌其烦的问了句“它家在哪”后终于如梦初醒般回了答案

 【这条街道的尽头左拐第二家就是。】

莲点了点头,仍是不做答的,却在下一秒俯身伸手拎住了那胖猫的后颈。跟抓小鸡似的,轻而易举单手便把这整只猫拎了起来。

猫:“!!!”

小天使:“!!!”

这力气,这气魄!

小天使咽了一口口水,偷偷瞟了一眼自己的小细胳膊细腿。突然就有点自卑。

明明都是男的,差别怎么这么大。

但莲似乎并不在意,拎着猫就往它家的方向走去,任凭那只猫气的嗷嗷叫拿爪子猛挠他。

但爪子太短,伤人未遂。倒是给莲带来了种你自撒泼刁赖我自岿然不动的气场和光辉。

虽然觉得那只猫很可怜,但是…

好爽!

小天使心满意足的哼哼坏笑了一声,抬头用下巴蔑视那只胖橘。

让你挠我,遭报应了吧?作的你!

莲微微偏头看了眼,视若无睹。

很快他们便到了那只胖橘的家。

【喂,臭猫,你到家啦。还不进去看一眼?这可是你最后的机会了。】

莲华放下那只猫,小天使便大咧咧的出声提醒。

他不是不知道莲华带这只猫来这里要做什么,只是还是好奇。

他为什么要帮这只猫。

但出乎他的意料,那猫似乎并不急着去找谁,而是先绕着小屋跑了一圈。这看看那嗅嗅,才忽然道

“所以本喵大爷是真的死了的喵?”

【不然呢?】小天使反问它。

【从一开始你能畅通无阻的穿过任何物体你就应该明白了才对。】

“…我知道的喵。”那猫并不看他,只是盯着那栋小屋的大门。

“我一直都知道的喵。”

然后他沿着石子小路径直穿过了那扇门。

小天使和莲华跟了上去。

他们方进门,便听到了极轻的呜咽声。那是一个小女孩的声音。

扭头,便见宽敞明亮的客厅中,小女孩孤身一人蜷缩在沙发上,低头抱着一个抱枕轻泣。旁边还放着一个相框——

上面是一家三口和猫的合影,小女孩站在中间,虽然脸色苍白但笑得很开心。

如果不是眼睛失焦的话。

小天使看了一眼照片便扭过头去,有点于心不忍。

“大爷我是六个月大的时候在一个冬天被她抱回来的喵。”那猫突然开口了,只见他一个健步窜到了沙发上。静静的走到小女孩旁边坐下,一双圆眸直直盯着小女孩看,这才开口

“她从小身体不好的喵,受凉就发烧,情剧烈运动会导致她晕倒。她的眼睛就是因为救我受冻在一次高烧中没的喵。”

【那她父母…】

她父母就不会照顾她吗?

小天使欲言又止,猫却明白了他的意思。

“想什么呢喵,她父母当然照顾她,只是这孩子忒不争气了喵,总是生病,治好得要好多钱。他父母没法,只能拼命干活去给她治疗喵”

那猫嫌弃的看了小天使一眼便俯卧在女孩的身边,头轻轻蹭着女孩的手,即使知道没法触碰却依然努力的似乎想要给女孩带去一点温暖。

它身上骄傲跋扈的气势消失了,一双圆眸里尽剩温柔和不舍。

“平时就我陪着她,她对我很好很温柔,会给我很多猫粮,会陪我一起玩。我也很喜欢她。只是…”

“大爷我这么一走的话,她该有多孤独呢。”

它一口气说完所有话,转头又看向了眼眶泛红的小天使,又恢复了嚣张跋扈的气势,

却又凭空多了些别扭和温柔。

“所以本大爷决定了就算成了魂也要陪她的喵!你们不许来打扰的喵!不然本大爷就挠死你俩!”

小天使方才被它说的眼眶泛红,被它变脸速度虎的一时没反应过来,便就着一双兔子似的红眼,态度坚决。

【不行!再拖下去你就没法入轮回了!你会消失的!】

这话杀伤力比较强,那猫一时居然被这话说的愣住了。似是在思考自己没法轮回后会怎么样,一张猫脸都皱了起来。

小天使擦干眼中泪,又吸了吸鼻子。带着一股浓重的鼻音开口

【所以,你必须要和我们z…】

“没关系。”

一个走字还没说出口便被无情打断,小天使看着那只猫只感觉气打不出一处来。硬生生的高了好几个声调

【你不要命了?!】

“我的命本来就是她给的。”它理直气壮,丝毫不慌淡定自若的一脸挑衅道

“要不是她捡到我,本大爷早就被冻死了喵”

“所以那怕我不如轮回也无所谓的喵,能多陪她一点便是一点。”

“比起她难过,死什么的,大爷我还真没在怕的喵。”

它说完,便不再理会小天使,自顾自的钻进小女孩的怀里,闭眼与小女孩相依。

我一直都在,只不过换了一种方式守护你。

所以不要为了我难过伤心,本大爷会心疼的喵。

“走吧。”一旁沉默许久的莲忽然开口。“任务完成了,也该回去了。”

【可是…】小天使看了眼小女孩和猫,又看了眼莲。皱眉,欲言又止

“你说过我们的任务是帮助完成心愿。”莲缓缓道

     “再者那姑娘未必感受不到。”

【…哦。】小天使被他一番话说的云里雾里,压根没明白什么意思。却忽然有微风吹拂,那女孩突然止住了哭泣,抬起头盯着虚空

“…橙子?是你吗?你回来了吗?”

与此同时一只猫咪玩偶自展示架上落下,跌到了女孩的腿上。

小天使震惊了,直直瞪着刚收回手的莲。

万一暴露了怎么办?!小天使用眼神转达意思,莲抬眸撇了一眼,又看了一眼摸索到猫咪玩偶将玩偶紧紧拥在怀里的女孩,转身便走,小天使气的直跺脚,追上他便要上前理论。

“喂,那个高个子的男人,”他俩刚转身,却听后面突然出声,莲微微偏头。只听那只猫极不爽的却又闷声闷气的声音

“之前是大爷我不对,总之,谢谢你带本大爷回到这里喵。”

它说完就把头埋在女孩怀里,静静陪她去了。

莲没说什么,冲后摆了摆手告别完头也不回的走了。只是…

小天使走在莲身后看着莲的背影,在那一瞬间突兀的产生了一个念头。

他感觉莲在难过,但说不出来为什么。

也许是错觉吧?

5.

   从那天起,莲出神的次数就更多了。

   而都说日月如梭,转眼间竟也就不知不觉的几十年过去了。

   小天使这几十年来经常能在“极乐”的屋顶找到他。要么是夕阳西下,要么是繁星满天。

他经常眺望着这些风景出神。小天使也不明白为什么,只好每天忙完手上的工作便飞到屋顶,陪莲一起看风景。

几十年下去翅膀上的羽毛都掉了好几根。面临着和秃头一样的秃翅危机。

【每天都上来这里不累吗?】

    这天当小天使飞上屋顶后,一屁股大咧咧的坐在莲旁边。气喘吁吁片刻便开始抱怨

【按时打卡上下班怎么能行?你偶尔加个班也好啊。】

“我记得我并不是这里的工作人员。”

莲躺在屋顶上,双手枕着后脑假寐。闻言懒懒反驳了一声,占了十成的道理。

【我…我当然知道,可你忍心让我几十年来一个人天天忙上忙下的吗?我死的时候才17岁没成年呢!】

小天使悲愤的声泪俱下。佯装哭泣似的抹了抹眼睛,莲闻言倒是更加不屑,嗤笑一声道

“又不是我录用的你。招聘童工违法你和你上级说去。”

可你怎么看怎么都是一副我大爷样!

这话倒没说错,这几十年来由于仍未想起任何事情乃至无法完成心愿轮回转世的莲早些年本该被打入无间地狱。可不知是孟婆出于愧疚亦或是小天使不动声色的保护。竟也让莲“被迫”的成为了“极乐”的临时员工之一。

可这也并不能代表你就能因此无法无天了啊喂!

小天使愤懑不平的心想,可还没出声反驳什么莲便开口打断了他的话。

“有事求我可以直说,不必拐弯抹角。”

……他是怎么看出来的。小天使瞪着他不解,明明是闭着眼睛的。

【那我就直话直说了。】

心思被道破小天使便也不再遮遮掩掩,他换上了恳切的目光,悲愤欲绝道

【莲,你帮我顶几天班吧】

“理由”莲睁眼,瞥了他一眼言简意赅道。

【你也知道的,我的上司他不当人。】小天使一边在心里向他所谓的“上司”道歉一边明目张胆的控诉

【用他说的话就是为了磨练我的意志!所以接下来几天我都得和他一起去凡间招揽生魂。】

【这样一来极乐这边的招待所不就没人了吗?所以只好求你帮帮我。】

他有百分之九十的把握莲不会拒绝他。因为相处到现在他好像从来没拒绝过谁的请求。

剩下的百分之十源于外界的不定性因素,所以问题不大。

果不其然,莲并没有拒绝。

他见过这个小天使所谓的“上司”,据说是殉情上来的。名郭保友,整个人看起来温文尔雅理性十足——如果不是他经常看到小天使被他带去挂悬崖的话。对这种伪装十足的外表,他可能真的看不出来什么破绽。

而且与其说是上司,但从那位对小天使带有教育和指导意味毕恭毕敬的行为上,他更像是位管家。

但他并未多想,答应了后便坐起身看着小天使,问

“我该做什么。”

【很简单!只要有魂被引渡使牵引来你核对一下信息无误了就行。】

小天使讨好的露出了一个及其灿烂的微笑,双手合十万分恳切道

【那就拜托你了!有什么不会的可以找无情!】

“…嗯。”他应了声,算是同意了。

多点工作量也是好的。上次帮猫的那一回让他隐隐约约的想起了什么,让他难得的心里不太舒服。

就像是一道伤疤结痂你却手贱的去揭,揭流血后并不疼,但那种你没法挠的痒般的难受。

那是一道声音,带着十分的绝望和十二分的悲痛。

——————————————————

“莲华…莲华,别睡,求你!看着我别睡!救援很快就来了,你别睡好不好,你要是敢现在睡我绝对会恨你一辈子的!求你了你别睡!”

“赏风景和赏美人是一种概念,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而美可以使人心情愉悦。莲华,你如果下次心情不好记得同我说,我带你去赏各种风景。”

“或者,赏我也行。”

——————————————————

前者让他不舒服,于是他顺理成章的想到了后者。

后者中的主人公不在,所以他便又顺理成章的选择了赏风景好让自己不那么难过。

太难过,便不像他自己了。

合情合理。

不过现在他有活要干了,待小天使走后,莲眺望远方繁星点点,心想。

或者用工作来分心神也是个不错的主意。毕竟工作能让人短暂的抛开一切。

他一跃下楼,抛开杂念打算睡一觉,养足精力好干活。

第二天一早他便坐上了招待所的主位。工作如那小天使所说的一般是真的简单。询问放行如此反复,虽说是无聊了点,但仗在人多,所以那点无聊根本没时间去想。

他一个人,从早晨忙到了黑夜,期间偶尔遇上点小麻烦问了问无情,回答了一些魂魄诸如何去何从之类的问题却并不像小天使那样会多和那些魂魄唠嗑。

本就不是会唠嗑的主,强行唠嗑也只会麻烦。

他看了一眼手里逐渐减少的名单,最后只剩下了最后一张。

很好,看来不用熬夜了。

“下一位。”他低头看着名单道,视线里下一秒便出现了一道身影。

那身影生的高大,模样应是个男子,却带着若隐若现的香味。

这年头男人都开始用香水了么。

香味并不难闻,反倒给了人一种安静舒缓的安心感。莲腹诽了一句。抽了抽鼻子没说什么。依旧是公事公办的语气。

“名字。”

“……”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面前的男子身形似乎顿了下,隔了许久缓缓才道

“…福寿全。”

和残缺的记忆里如出一辙的温柔却又悲伤的声音。

莲一愣,突然有些不敢去想那些理所当然了。

“…生前职业。”

“…刑警。”

“据资料所述,你生前多累善事。所以你可以多提出一个心愿…”

“你不问问我是怎么死的吗?”

那男子突然打断他的询问,莲不说话了,那男子也仿佛意识到这般行为的不妥。一同不说话了。

气氛短暂的陷入沉默。

莲忽的就觉得自己有些好笑,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明明这么多年过去了他早该习惯与人沟通。

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刻,他突然就心慌了一下。随之而来的是如潮水汹涌般而至的难过。

这不科学。他心想,却忽然听那名为福寿全的男子缓缓道

“我有听你的话…我有好好的活着呢,我是无疾而终老死的,但你知不知道,我孤身一个人活了剩下的大半辈子了,我有多孤独。”

他语气缓慢,似是在不紧不慢的陈述一件无足轻重的小事。天是黑的,莲看不清那男人此时此刻的神情。却听那男人轻笑一声,声音却陡然哽咽了。

“你不是说可以完成我一个心愿吗?那我现在就许,我许愿…你不要死…好不好啊?”

“莲华…我恨死你了。我恨死你了你知不知道!”

莲的心一紧,在福寿全悲痛而又委屈的哭喊中脑子里却似乎涌入了大量的记忆。同心一般有些酸涩酸疼的发胀,尽管他面上没表现出来。

只是,不知为何。

莲走上前,在黑夜中,不动声色的紧紧抱住了福寿全,终是找回了那所谓的熟悉感。

只是。不知为何,他忽然就很想抱抱他,同他说上一句“抱歉”。

他从未见过福寿全如此失态的模样…委屈的,悲伤的。

他这么想着,便也这么做了。

而那些不为人知的过往、秘密和爱情,都终将在这里释怀。

评论 ( 3 )
热度 ( 5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林爱吃鱼鱼 | Powered by LOFTER